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惠安女性进村党组织工作实现四大突破
www.fjsen.com 2018-07-31 10:15:21  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泉州 截至7月25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全面完成21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到100%。全县选举产生女书记47名,当选女书记人数比例高达21.56%,比上届提高了4.13%,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惠安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抓住村“两委”换届选举契机,在各级党委的重视支持下,提前介入,快速跟进,切实推动惠女进村党组织工作,实现包括女书记人数创新高在内的四大突破。

女性比例创新高,全县218个行政村(社区)中,党组织有女性成员的行政村(社区)就有198个,占90.83%,比上届提升7.29%,崇武、东岭、净峰、小岞四个乡镇的所有行政村均实现了女性100%进村党组织;218个行政村(社区)中,女性委员348名,占43.12%,比上届提升5.8%;全县共有12个党组织班子委员均为女性。

女性参选群体更多样化,惠安县妇联改革把各行各业、不同层面的优秀女性人才纳入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的队伍,纳入组织选人用人的“视野”。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52名村妇联主席,19名妇联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执委等成长为村党组织成员。涂寨镇更有女企业家当选女书记。

文化和年龄层次更优化,本届党组织女性成员中,学历在大专以上的共有103人,占成员总数的29.6%;平均年龄43岁,年龄分布呈橄榄型,年龄最小的27岁。全县最年轻的年仅36岁的陈芹村女书记王丽真勇挑重担,扛起惠女参政议政的新生代大旗。惠女姐妹弘扬“惠女精神”,为自己赢得发挥才干、展示风采的机会和舞台,为建设新惠安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