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坚持产业带动拓宽妇女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www.fjsen.com 2018-06-10 08:04:27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莆田市妇联坚持产业带动拓宽妇女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发展巾帼家政,促进妇女脱贫新优势。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组织开展家政培训班,带动城乡贫困妇女投身家政服务领域;举办家政职业技能大赛,提升家政服务人员技能;发挥家政协会优势,规范家政行业市场,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形成独具妇女特色的产业扶贫新模式。

  二是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妇女脱贫新途径。引领妇女在电商领域创业发展,培育、扶持巾帼示范基地,打造巾帼电商平台,培树女性网络创业带头人,开展巾帼网络创业技能培训,提供技能指导和政策扶持、产销对接等免费服务,带动当地妇女创业就业。

  三是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妇女脱贫新路子。推动巾帼脱贫行动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引领妇女和家庭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开设“妇字号”农家乐(渔家乐)、特色民宿等,有效带动当地农村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