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届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www.fjsen.com 2018-06-07 08:38:55  游笑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游笑春)6日,第十届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开幕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主持开幕式。

沈跃跃在致辞中说,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为主题,分享两岸妇女在创建绿色家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助力两岸妇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具有重要意义。沈跃跃指出,占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两岸妇女增强命运共同体认知,继续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推动者;充分发挥海峡妇女论坛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合作,认真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两岸女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绿色家庭、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做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张志军表示,今年的海峡妇女论坛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中两岸女性和家庭的独特力量,共商两岸妇女通过民间交流更好地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新作为,很有意义。他表示,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迫切需要“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海峡两岸,也期待更多两岸姐妹积极支持、更多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凝聚起两岸同胞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民意基础和更大民间力量。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对全国妇联长期支持福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届论坛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为主题,举办系列联谊活动,必将进一步延续拓展两岸妇女大团结、大融合的良好势头,为凝聚两岸共识、深化交流合作、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两岸妇女同胞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共同撑起环境保护的“半边天”。

来自闽台港澳的各界妇女代表300多人参加本届论坛。开幕式上,20对两岸社区(村)、家庭和巾帼环保志愿者组织进行了结对签约,随后举办了“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主题论坛,来自两岸不同领域的5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生态环保实践。论坛还将组织台港澳嘉宾赴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地开展系列交流联谊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