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www.fjsen.com 2018-05-31 11:10:58   来源:三明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一是多专题学习,推动宪法宣传深入妇联干部。将宪法学习纳入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三个结合”:即通读原文与思想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举办2018年全市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培训班,把宪法学习教育作为培训重点课程,推动妇联干部带头学习宪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动宪法实施。

二是多形式宣讲,推动宪法宣传深入基层阵地。结合“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专题活动,依托基层各领域“妇女之家”、妇委会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宣讲,形成良好氛围。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三明巾帼行动”,扎实开展“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到身边”活动,发挥反家暴联动中心作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

三是多渠道宣传,推动宪法宣传深入妇女人心。注重线上线下结合,依托市妇联“两微一网一通”(“三明女性之声”微信、“明姐姐”微博、三明妇联网站、“妇联通”)新媒体工作平台,发挥全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持续推送宪法知识、评论、解读文章,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加强对妇女群众的舆论引导,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妇女人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