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四大措施助推“平安家庭”创建
www.fjsen.com 2018-05-31 11:10:01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是线上融入平台,积极化解家庭矛盾。婚姻家庭矛盾这个“结”千丝万缕,当事人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更缺乏一个沟通的平台。市妇联主动融入莆田市网上调解中心互联网平台,运用网络聊天室、可视视频等平台,积极参与到家庭矛盾纠纷在线调解。通过网上在线调解,消除了当事人之间空间距离的局限,也避免了双方再次面对面发生冲突的尴尬,用“有声”的平台沟通化解当事人心中“无声”的怨气,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瓦解的婚姻家庭。

二是线下联合联动,积极化解家庭矛盾。加强与女律师、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社工的互动合作,邀请当事人双方进行线下调解,充分发挥女律师的专业法律知识以及运用社工专业工作方式方法,联合联动常态化为来访妇女姐妹开展婚姻指导、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劝导等服务,从不同角度剖析产生婚姻家庭矛盾的根源,在充分沟通之下解决问题,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平安和谐。2016年以来,女律师、社工、调解员联合联动共成功参与化解妇联信访案件95件。

三是宣传弘扬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共筑温馨家园。通过加强妇联调解员自身对好家风好家训的学习,把宣传涵养好家风的重要性应用到日常调解工作,对调解家庭矛盾特别是存在家庭暴力的家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充分让家庭成员意识到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温馨和谐的家庭才能把好的家风传承给子孙后代。同时,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涵养好家风 清风润莆田”系列活动,积极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家人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家庭平安文明带动城市的平安文明。

四是发挥媒体作用,为创建平安家庭营造氛围。精心设计制作家庭公益广告在莆田电视台一套、二套循环播出,通过说平安传平安,吸引千家万户创平安,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互敬互爱,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