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助力女性创业 成就事业腾飞
——全国妇联运用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促女性“双创”能力提升
www.fjsen.com 2018-05-31 10:59:27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业绩骄人

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业创新。党中央、国务院也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创业创新热情,优化了创业创新环境。这为我国女性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女性的创业活动指数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新兴市场中超过30%的小微企业由女性创办,网络经济领域的女性从业者超过男性,女企业家群体已占到企业家总数近30%……女性凭借自身的勤劳、智慧、坚韧和突出的业绩,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国妇联始终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把促进女性创业创新作为改善妇女民生、促进男女平等、推动妇联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推进。

自2015年,全国妇联在广大妇女中开展了“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取得了骄人业绩。此次“促进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正是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3年多来,全国妇联支持妇女发展手工编织、来料加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累计为130多万名妇女争取创业担保贷款1100多亿元;推进妇女创业创新教育和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妇女创业培训552万人次,举办各种创业创新竞赛2800多场,帮助64万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发展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支持女性创业者以独立创建、合作共建、牵头领办等方式,创建女性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器等女性服务平台3260多个,初步形成“互联网女性创业”的网络服务体系。

去年9月,全国妇联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吸引全国近60万名妇女参与,推荐项目1242个,决赛现场获得12.5亿元意向投资,有效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

今年3月,全国妇联正式加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的国家决策机制,进一步从政策、源头上加大对妇女创业创新的支持,营造有利于妇女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

……

下一步,全国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主动争取政策、金融等资源,加大对妇女的技能培训、创业孵化、就业服务等支持力度,推进妇女创业大赛、众创空间等服务平台的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妇女创新团队和各行业女性领军人才,引领更多女性投身创业创新实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