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8-05-25 15:19:25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邹玒)24日上午,厦门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部署暨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在同安举办,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发展基层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各区妇联主席、岛外四区各镇街妇联主席、各村妇联主席、各村“两委”女性成员;优秀女性参选骨干等约200人参加培训。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动员部署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六大工程相关工作。她指出,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妇联要联系实际,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积极作为。同时要创新举措,坚定不移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到实处,走出一条适合厦门实际、具有厦门特色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路。

今年是妇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又恰逢村级组织换届,这是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可持续发展、推动基层妇女工作进一步加强、推动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半边天”作用的重要契机。

为扎实做好厦门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努力实现“一推选两确保”目标,会上,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解读了2018年全省、全市村级组织换届要求,并就大力推进农村女性进村“两委”和做好村居妇联换届工作做专题动员。厦门市妇联将紧盯“一推选两确保”的目标任务,按照法定程序,积极推荐优秀妇女作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进一步扩大妇联改革成果,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成果服务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实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