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五年来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综述
www.fjsen.com 2017-04-13 15:54:39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创业扶上一把

“感谢妇联巾帼扶贫贷款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当顺昌县妇联副主席周韵珍将4592元巾帼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款送到洋口镇道吴村百合花种植大户黄梅兰手中时,黄梅兰激动不已。

黄梅兰从2008年起种植百合花,2010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却苦于资金短缺。县妇联得知后,通过巾帼扶贫小额贷款帮助黄梅兰贷到5万元,有了小额资金的扶持,她的种植规模越做越大。如今,她在道吴村租种了十几个大棚百合花,种植香水、索蚌、西伯利亚、木门等品种百合花,年产百合花近十万株,产值40余万元,产出的百合花销往上海、杭州、南京、广州、厦门、福州等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与支持下,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广大妇女创业创新扶一把、帮一程,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创建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共发放各类妇女创业、扶贫贷款3.41亿元,受益妇女5900余户;服务脱贫攻坚,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共发放巾帼扶贫小额贴息贷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1.49亿元,受益妇女6041户。

同时,搭建妇女自主创新平台,承办“6·18”巾帼馆,对接项目成果,征集女企业家和女能手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红牡丹行动”,为女企业家二次创业提供金融服务;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确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创建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光彩两岸电商谷等省级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并激励广大妇女特别是女大学生、家政员等妇女群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发放各类妇女创业、扶贫贷款,使广大妇女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