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宣传世界自闭症日 普通孩子牵手星星孩子
www.fjsen.com 2017-04-06 10:16:58  陈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 文/图) 4月2日,第10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一场特殊的演出在福州仓山区街头举行。来自福州某小学的40余位普通孩子,牵手班级里的“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共同向路人宣传自闭症常识,呼吁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传递爱的力量。(如图)

今年世界自闭症关爱日的主题为“自闭症的干预与融合”。此次活动由一位自闭症孩子的陪读妈妈与班级其他学生共同发起,旨在感恩社会的接纳和包容。活动现场,孩子们共同演唱了《一闪一闪亮晶晶》等歌曲,现场创作百米画卷,并一起走上街头派发蓝气球、蓝丝带。

“一直以来,‘星星的孩子’都面临上学难、不被接纳的困境。但在社会和政府的关注扶持下,如今福州已有8个特教资源教室在小学进行试点。”福州自闭症家长互助公益组织“心启航”互助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带着孩子大胆走出来,和普通孩子们一起携手宣传,是为了让大家看到,自闭症的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可爱,互助互帮的融合教育不仅能让自闭症孩子产生神奇的变化,也给普通孩子的成长带来益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