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www.fjsen.com 2017-04-06 10:06:58  宁纪轩 黄雪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福建日报宁纪轩 黄雪玉)为深入挖掘整理闽东传统家规家训及苏区红色家风,进一步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宁德市纪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闽东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市各界征集好家风故事。

据介绍,闽东好家风故事征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全市各家世代传承的经典传统家规家训,或当代家规家训;突出清正廉洁、勤俭持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正直善良、诚实守信、乐善好施等主题,发生在先辈或长辈身上的典型治家故事;反映氏族风貌的古遗迹、古建筑、牌坊、祠堂、名人塑像、牌匾及苏区红色遗迹的图片。届时,市纪委将通过筛选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家规家训,编纂成册,为建设新宁德、丰富新文化凝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特别要求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深入开展家规家训故事采集工作,特别关注华侨、畲民、疍民、海岛渔民等富有闽东地域特色群众聚居好家风的传承挖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