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开幕 讲述变革时代的女性力量
www.fjsen.com 2017-03-24 10:27:07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女性,变革时代的创新力量——在3月21日~23日举行的天下女人国际论坛上,女性的创新能力被与会者定义为,是能够“参与变革、引领变革”的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孟晓驷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她说,新时代的变革送来了“她时代”的春天,充分发挥女性潜能,加速实现性别平等,是时代的呼唤。信息时代需要女性参与者,更需要女性领导者。

论坛进行期间,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繁荣》作者埃德蒙·费尔普斯,阳光媒体集团主席、论坛发起人杨澜,雨果奖得主、科幻作家郝景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等各领域“大咖”嘉宾们,与数百位中国各界菁英女性分享了各自对于“女性的参与对于性别平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的理解。在演讲中,嘉宾们的诸多精彩观点也获得共鸣——埃德蒙·费尔普斯表示,如今中国在鼓励创新性企业的建立,尤其是女性成立的企业。他提议国家金融机构尤其关注女性创业,以此来帮助更多女性进入创意性的岗位。杨澜认为,在今天这个时代,建立性别平等的社会,不仅仅是公平的呼声,也意味着发展和稳定。于丹说,学习是女人生命真正保鲜剂,让女性心里有一种充盈饱满。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2017年中国女性心理健康及幸福力调查报告》。论坛由阳光媒体集团、天下女人研究院主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