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汇聚巾帼力量·投身五个泉州”主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www.fjsen.com 2017-03-10 15:40:22   来源:www.qzwomen.com    我来说两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7日下午,泉州市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汇聚巾帼力量·投身五个泉州”主题报告会,表彰一批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为泉州市巾帼文明岗授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巍、市政府副市长、省妇联副主席周真平、市政协领导苏小青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傅圆圆、泉州师院副院长王珊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授牌。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县(市、区)分管联系妇联工作的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女处级领导干部和各界妇女代表等350多人。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讲话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致主持辞

孔繁军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赋予妇联组织更多资源和条件,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关心培养妇联干部,积极支持妇联依法按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二、希望广大妇女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三、希望广大妇女弘扬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孔部长的讲话既是对广大妇女姐妹在建设“五个泉州”中积极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各界妇女勇于担当的作为寄予厚望。

近年来,泉州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指导下,广泛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创新妇联家庭工作、大力推进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泉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奖

  △为泉州市“巾帼文明岗”代表授牌

巾帼的风采为火红的时代绚丽绽放,巾帼的力量为“五个泉州”紧紧汇聚;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建设新泉州,巾帼勇担当。多年来,我市广大妇女志存高远,勇于创业创新在各行各业、各自的岗位、各自的家庭,满怀时代的激情,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报告会上,五位不同领域的妇女典型代表,围绕“汇聚巾帼力量·投身五个泉州”主题,以自身的经历做了精彩的报告。

巾帼先进模范代表:南安石井镇奎霞女子海防民兵哨所

奎霞哨所建哨至今已有50年,半个世纪以来,女民兵们用坚韧传递着奎霞哨所的忠贞与执着,用青春和汗水抒写了当代女民兵的光荣与梦想。

巾帼创业创新代表:福建陆地港集团执行董事 李圆圆

“创业基因、坚韧、创新、学习、借力”这五个关键词,对当今的创业女性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巾帼志愿者代表:泉州市委文明办妇委会——“爱心午餐”公益行动

  当我们看到了亟需关注的弱势群体,我们更看到了巾帼志愿者高尚的情怀。

巾帼基层调解室代表:惠安净峰镇莲城惠女调解室

“磨破嘴,跑破鞋”——形象地体现基层妇女调解员工作的不易。希望每个家庭和邻里之间都能和和睦睦,没有矛盾和纠纷。

文明家庭代表 :“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连美华家庭

因为她30多年无私爱的付出,才有了今天全家幸福的生活,愿大爱照亮美丽泉州,愿大爱点亮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