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201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在京开幕
www.fjsen.com 2016-11-29 10:58:30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要求,广大专家学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妇女研究工作水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为指导,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定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认认真真做研究,踏踏实实出成果,自觉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她还要求中国妇女研究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成新型妇女智库。

此次会议于29日闭幕。两天时间里,来自不同学科的妇女/性别研究专家学者将发表具有前沿性和引领性的大会发言,深入探讨如何从多学科跨学科角度进一步推动妇女研究和女性学学科发展。在专题论坛阶段,与会者将围绕“妇女与经济”“妇女、社会保障和民生”“妇女、文化与家庭”“妇女与政治”“妇女与法治”“妇女组织与妇女工作”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此次年会还设立了两个特色论坛:一是“基地建设优秀案例交流专题论坛”,以案例交流的方式研讨妇女研究基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有效发挥“四位一体”妇女研究网络作用的机制和途径;二是“青年学者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主持开幕式并就落实沈跃跃讲话指示作出具体要求。来自各省区市的妇女研究会领导、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领导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妇女工作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