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设10个分会场同步收看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fjsen.com 2016-11-28 08:54:1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4日下午,全国妇联、教育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十二五”家庭教育工作经验,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北京主会场并作重要讲话。我省省和各设区市妇联、教育、文明办、民政、文化、卫计、新闻出版广电、科协、关工委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近500人在省级分会场和九个市级分会场同步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家庭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基础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主旋律,把引导孩子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家庭教育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家庭教育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总体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创新家庭教育理论,更好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创新家庭教育方式载体,大力拓展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服务平台,开发各类数字化的家庭教育服务产品。创新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推选“文明家庭”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及书香家庭、廉洁家庭等创建活动。加强指导服务阵地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立足社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对困境儿童群体家庭教育的支持服务,强化父母对儿童的监护主体责任,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设良好家庭环境。

“十二五”期间,我省省和各级妇联、教育、文明办等部门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实施《福建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年)》,在构建家庭教育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家庭教育服务阵地,充实壮大家庭教育人才队伍,促进闽台家庭教育交流,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这次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抓紧修订完善我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确保我省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