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捐建长汀两座“儿童快乐家园”
www.fjsen.com 2016-11-25 11:27:56  陈天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天长)11月24日,由全国妇联争取河仁基金会支持捐建的“儿童快乐家园”在长汀县童坊镇彭坊村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全国妇联争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支持捐建的另一座“儿童快乐家园”在汀州镇新民社区加紧建设中。

彭坊村有359户1658人,全村498名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由此产生留守儿童118名,近60%与祖父母、外祖父母生活。全国妇联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探索农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争取河仁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支持、在长汀县彭坊村、新民社区各建一座儿童快乐家园,每个家园捐赠10万元,统一配置电脑、电视、图书、家具、文体用品等硬件设施,还提供包括阅读、游戏、艺术、体育、互联网学习等服务与支持,并组织本地志愿者定期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据了解,彭坊“儿童快乐家园”丰富了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们的亲情缺失。家园每天有专人值班,开设书画、朗诵、音乐、手工、阅读等课程,开展亲子食品、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以增进亲情交流,成为留守儿童在校园之外的学习园地、快乐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