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奥体公园将建首条马拉松环山赛道 修建多条步道
www.fjsen.com 2016-11-29 10:1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奥体公园将建首条马拉松环山赛道 修建多条步道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效果图。

未来福州市民跑马拉松时沿途可欣赏美丽的山景。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二期正在建设,将打造成智能化公园,其中福州首条马拉松无障碍环山赛道预计2018年建成。

建设不同类型步道

“我们计划把无障碍环山步道建设为一条马拉松赛道,总长4.2195公里,道路宽6米。”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员只要沿着步道跑5圈或者10圈,就能完成半程马拉松或者全程马拉松。赛道将铺设有利于运动的塑胶或透水沥青,而且全部是林荫式道路。仓山区园林局还计划在赛道平缓处设置若干个运动驿站,可以让市民休息或避雨。

除了马拉松赛道外,飞凤山奥体公园还将修建多条步道,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3.4公里长的无障碍登山健身步道拟于2018年底前建成;还计划建设一条“勇者步道”,台阶比较多,对体力要求较高,规划1.2公里长、宽2米,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

智能设施可计算运动量

值得注意的是,飞凤山奥体公园将成为一个智能化公园,除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外,还将在运动步道的若干节点处设置红外线感应或者人脸识别系统、电子大屏幕等,市民通过智能设施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运动里程、消耗多少卡路里等数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