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妇联:黑木耳喜获丰收 妇女致富有路
www.fjsen.com 2016-11-28 15:40:21  邵武市张… 来源:南平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邵武市张厝乡按照“统筹规划、因地制宜、规模发展、分步实施”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村一品”增加农民收入。黑木耳作为经济效益较高的品种,得到群众的青睐,今年全乡共种植黑木耳70余万袋。

“又是一年丰收季,今年天气有利于黑木耳的生长繁殖,这第一轮采摘的产量就比往年同期高,且品质良好,预计今年的利润会比去年翻一番”黑木耳基地片片相连,尽管寒风呼呼,一朵朵细嫩诱人的黑木耳长满了菌棒,10多名群众手脚麻利有说有笑,一边议论一边忙着采摘成果。

据悉,张厝乡黎村村妇女主任李财秀家连续种了4年,第一年因为管理不善亏了4万多元。后来参加了该乡妇联、劳动保障所和农技站等部门举办的多期提高妇女创业增收致富的新型技术培训,慢慢掌握了黑木耳种植技术。通过吸取失败经验,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获得的利润也越发丰厚。今年7月份共种下黑木耳5万袋,花费成本9万多元,从今年11月份第一轮的长势预计可获得纯利润4至5万元。

此外,我乡将把大力发展竹荪等食用菌产业,作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更好更快地实现绿色和谐富裕张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