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努力消除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
www.fjsen.com 2016-11-25 10:39:58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山东庙街道、广东省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和湖南省妇联的代表交流了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经验和做法,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7个省区市出台了110份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的配套政策文件。最高人民法院及时出台司法解释,确定将人身安全保护令作为独立诉由。有的地方公安机关在及时受理家庭暴力案件报警求助的同时,不断规范告诫流程;有的地方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法律,对涉嫌犯罪的家暴行为依法及时提起公诉;民政、司法、教育、卫生部门及社会组织积极行动,提供庇护救助、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宣传培训、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服务。各级妇联组织通过讲座培训、录制专题节目、制作主题微电影、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高潮。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相关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