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颁奖
www.fjsen.com 2016-11-25 09:23:15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下午,厦门市“点赞最美家庭·倡扬最美家风”巡讲市直机关专场在税务大厦举行,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张美彪,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黄永源,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各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近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布了“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向好家风好家训获奖作者颁奖,最后由“最美家庭”代表作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宣讲。

2016年5月20日开始,厦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妇联联合举办“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通过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和感人故事,展示家庭文明风采,引导广大市民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活动从5月20日启动至8月20日,共收集投稿作品578条(幅/篇),腾讯大闽网专题投票数51.5万,线上专题浏览量达到134.1万,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投票关注近12万人次。征集作品涵盖了家训格言、家庭故事、书画等领域,包括孝道、和谐、廉洁、劝善、修养等方面,更涌现出许多世代传承的家规家训作品,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征集作品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投稿者来自各行各业,从7龄童至古稀老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开启以来,“好家风好家训”马上成为了厦门媒体“高频”词汇,为征集评选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评选过程公开透明,在最终精选的30件入围作品中,由专家评审进行现场打分评审,再评选出20件作品,在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上以专题形式推出,接受群众监督和投票。根据微信投票、评委会评审得分综合产生最终排名。

会上,与会领导为“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获奖人员颁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