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家长吐槽太折腾 莫让“亲子作业”成父母负担
www.fjsen.com 2016-11-23 09:41:37  陈璐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名厦门的家长,曾经的我只是看客,现在愤怒不堪!”近日,厦门一学生家长的吐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说起孩子作业那些事,很多家长直倒苦水。“到底是孩子上学,还是家长上学?”“我们才是最苦的———孩子还小就有课业压力,家长还得帮着做作业”……

对此,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家长们对待学校布置的手工、手抄报等作业,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有吐槽的|亲子作业成父母作业

余小姐的女儿欣欣今年刚上幼儿园。“每周至少两次家庭作业,几乎都是要家长协助完成。每次作业,无外乎这么几项———网上教育平台作业,家长要跟孩子一起上网看视频、答题;手工作业,比如用纽扣做花、做树;幼儿成长手册里的作业,里面列出要求,家长要按照要求完成;阅读作业,要求家长写下孩子的读后感。”余小姐列举的这几类幼儿园布置的作业,都得费上不少时间和心思。

“老师布置这些作业,大多是亲子项目,目的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能有更多亲子时间,这固然好。可是,感觉单次作业的项目多了,家长会有些喘不过气来。其中有一些作业,也不太适合年龄小的小朋友做———比如读后感。”余女士希望,幼儿园的作业还是不要太多,否则原本以亲子为目的的作业,最后都变成了“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