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热议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6-11-23 08:49:08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上杭县妇联主席陈丽琴说,作为基层妇联组织部门应做好以下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各就业单位,特别是企业中利用新媒体,多媒体广泛宣传妇女平等就业的观念。同时,也向社会大力宣传《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不断营造妇女平等就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提高妇女就业能力。统筹利用社会资源,举办“妇联领办,妇女受益”的各种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如家政服务,月嫂,电子商务等,同时,通过妇女创业带动各方面妇女就业,发挥妇性特有的优势,树立女性的自信与自尊,提高个人素质,增加就业机会。三是抓好妇女维权。一方面要与人社、工会等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努力消除用人单位招聘和使用中的性别歧视现象,特别是全面二胎政策后女性的就业问题,积极关注妇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引导广大妇女对就业的性别歧视问题,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妇联组织应积极帮助广大妇女同胞,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平等就业。

上杭县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玲妹表示,这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再一次强调了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妇女儿童工作是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要事业!李克强在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日子再紧也不能紧教育、苦孩子!目前,农村留守儿童多,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很多还要干农活,无暇顾及孩子,建议在农村完善儿童之家建设,增加儿童娱乐和教育设施,如儿童玩具、书籍等,同时增强对这些设施的管护,条件允许的话,在开放期间有专人管理和引导,给农村留守儿童开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

李克强总理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指导性强,为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打开了全新的大门,县妇联要结合实际,围绕工作重点、要点,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一要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贯穿县妇联工作的始终,更大程度地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服务,法律援助,教育资源;二要发扬闽西红色地区妇女勤劳勇敢的精神,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加大妇女干部的培养力度,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三要加强舆论引导,精心办好妇女儿童相关活动,丰富妇女儿童精神生活。武平县妇联主席谢桃荣说。

武平县永平镇梁山村妇代主任廖德姑说,李克强总理在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会议上对妇女儿童的高度关注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与妇女儿童直接面对面的妇代主任,对维护妇女儿童的发展,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更加密切地联系团结妇女儿童,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妇女满意,儿童信任的基层妇代主任。

连城县林坊镇陂桥村书记林先英觉得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发动全社会更加关爱贫困、病残、老年妇女和单亲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习惯。

漳平市妇联主席林娜认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市妇联要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就业,进一步为妇女参与“双创”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使她们在创造财富中实现精彩人生。

作为漳平市检察院行装科科长,黄微说要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助力,一要打击犯罪,为妇女儿童撑起法律保护伞;二要加强创新,办案中体现以人为本,体现司法温暖;三要延伸触角,积极搭建社会各方共同关注的平台。总之,要用爱为妇女儿童撑起法律晴空,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