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永春7岁女孩渴望能走路能上学:热心市民一天捐款近3万元
www.fjsen.com 2016-11-22 15:22: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自己走路,去看花去读书”》追踪

热心市民一天捐款近3万元,残联和医院表示将全力提供帮助——

爱心汇聚 点亮希望

  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支持,给小冬及其家庭带来了希望。

核心提示

7岁的永春女孩小冬从来没感受过这么多的关爱和温暖,渴望自己走路上学的她,今后的命运将因此发生改变。昨日,本社旗下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和泉州通客户端等媒体报道了小冬一家的困境,爱心随即从四面八方汇聚,热心市民一天内就为她捐款近3万元,泉州市残联和正骨医院也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小冬,一起完成她的心愿。

□本报记者 苏勇 文/图

市民 渴盼眼神打动人

“小女孩的眼神瞬间打动了我,为她献上一点爱心,希望小女孩做个开心快乐的人”“小小心意,希望小冬早日康复起来,实现愿望”“绵薄之力汇集,帮忙改变小女孩的命运”……

昨日,小冬一家的遭遇见报后,众多读者的心一下子就被小冬那双充满渴盼的眼睛打动了。有的读者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询问捐款事宜,有的在泉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还有不少读者默默地向爱心账户汇去钱款。几元、十几元、上千元……金额不论大小,都代表了市民读者的一份爱心。这些好心人大多都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们皆留下了鼓励小冬早日实现心愿的祝福。

截至昨日下午6时,小冬母亲的银行账户和为小冬开设的微信二维码账户共收到爱心捐款近3万元,之后还有捐款陆续汇进。本报记者牵头组建了一个“帮扶7岁女孩小冬冬群”,成员有永春心连心爱心团队成员、正骨医院医生等人,将定期公布爱心账户的捐款明细,对爱心捐款进行监督,确保每一笔爱心款都能用于小冬的治疗及生活开支。

“知道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她,小女孩和她的家人都很开心。”昨日,记者与竹溪村村干部康传得取得联系。他说,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小冬可能也会跟她母亲一样残疾终身,无法读书工作,一辈子需要别人照顾。如今,小冬的双脚有希望治愈,她和这个家庭今后的命运都将发生改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