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妻过安检丢包 耐心民警连打四通电话完璧归赵
www.fjsen.com 2016-11-18 14:35:09  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16日,在福州火车站,一对老夫妻还未发现自己丢了包,遗失的包反而“送”上了门。原来,这对老夫妻乘动车出远门,过安检口时不小心把随身小挎包给丢了。包里有现金,还有不少证件、卡片,老夫妻却始终未察觉丢包一事。幸运的是,福州火车站派出所一名老民警第一时间发现丢失的包,并在短短15分钟内完璧归赵。

老民警姓苏名宗贤,今年59岁。16日下午4点多,老苏正在安检口巡查,眼尖的他发现一个小挎包掉在安检机旁。“包是黄色的,大概就这么大,一看就是装重要物品的随身包。”老苏清晰记得包的每个细节,说话间还给记者比划了下包的大小。发现旅客丢失的包后,老苏心里那个急呀——旅客肯定进站候车了,得赶在发车前找到失主。

老苏很着急,但经验丰富的他迅速理清了思路。“当时唯一的线索就是那个包,包里除了现金,还有一些证件和一部手机。”老苏立即让车站广播根据证件上的个人信息寻找失主,可喇叭播了几遍仍不见失主前来,看来只能靠失主的手机“寻人”了。老苏打开手机上的通讯录,希望通过上面的联系人间接找到失主——第一个电话通了却无人接听,第二个、第三个电话同样没有回应……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老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得继续拨打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终于,第四个电话接通了,谢天谢地!“接电话的是失主的儿子,说这是他母亲的手机,他可以联系到父亲来取包。”老苏心头上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过了一会,失主楼老先生匆匆赶来将包领回,并连连对老苏表达感谢。“老人家来取包的时候说,儿子打电话来时,他还没发现自己包已经丢了呢!”

老苏明年就退休了,这几年,他几乎每天都会遇到旅客丢东西的事情,早已习以为常。对于失主的一再感谢,老苏只是笑笑:“不用客气,只要没耽误您乘车就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