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离婚了 却要帮前夫还300万债务 举证维艰婚前协议也难避免
www.fjsen.com 2016-11-17 12:13:27  李菁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称,要摆脱这种“被负债”的厄运很难,福建受害者抱团维权,已有人大代表愿意提案推动相关法条修订

泉州网11月17日讯(记者李菁)近日,一条“离婚被负债”的消息成了网上热搜。一女子结婚两个月后,其丈夫疯狂举债500万后跑路,使她不得不承担夫妻连带责任偿还债务,并被拍卖了婚前所购房产。

早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在泉州,类似的案例也不少。今年5月,泉州一女士“被负债—泉州兰瑾”在微博上发布一篇名为《婚姻有风险,领证需谨慎》的文章,讲述其离婚“被负债”的故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昨日记者联系她时,她已因这莫名的债务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

现在,福建部分受害人组成“被负债”联盟,希望有一天可以脱离“黑名单”。

离婚了却要帮前夫还300万债务 举证维艰婚前协议难避免

  (网图,请作者与早报联系以便支付稿酬)

婚内不知丈夫举债300多万

离婚后却被判需共同偿还

今年5月,“被负债—泉州兰瑾”在微博上发布一篇名为《婚姻有风险,领证需谨慎》的文章,至今已有超过615万的浏览量。文中讲述了前夫在她不知情时签下多张欠条,导致其必须共同承担债务的故事。

去年6月,结婚不到2年的她离婚了,当时孩子只有6个月大。离婚之后,她接到法院传票才知道自己背上了300多万元的债务。“我和前夫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他父亲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让他在多张借条上签字,借条上注明现金交付,实际上我前夫没收到,也没用到这些钱。但是,法院认定为我们夫妻的共同债务。”

据了解,兰瑾被起诉的第一笔款项有十几万元,莆田市两级法院终审判决其需承担连带责任。二审败诉后,她已经提交了再审申请。然而,上个月,她已经被法院纳入了失信名单,并且有一张银行卡被冻结。

在泉州,兰瑾不是唯一的被不知情婚内债务困扰的人。市民张女士通过相亲认识了前夫,相处2个月后便闪婚了。因为没有感情基础,结婚不久两人便各过各的,日常并未生活在一起。“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银行卡上的100万现金被划走了,原来是我老公赌博签下欠条后没钱还,被人起诉了。”被法院强制执行后,张女士才了解事情的缘由,立即提起诉讼,但是二审败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