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幼子托“老乡”照看竟被拐 13年后终找回
www.fjsen.com 2016-11-17 10:22:03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某夫妇同儿子小浩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13年前,贵州谭某夫妇在晋江池店拐走了包工头的儿子,以1.2万元将孩子卖到安溪湖头镇。案发后,晋江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谭某夫妇的追查,随着谭某夫妇的相继落网,被拐孩子也被找回。11月16日上午,当年被拐的孩子“小浩”(化名)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托“老乡”照看孩子 孩子被拐

小浩的亲生父亲叫张某,今年42岁;亲生母亲叫陈某,今年51岁,两人都是四川古蔺人。1996年,张某夫妇便来到晋江池店新店村,张某是一个小包工头,底下有几个小工,陈某平日里便负责给这些小工做饭。

在张某夫妇的记忆中,谭某在他们来晋江的第二年便跟着他们做小工,但在中间也离开晋江回过老家。手底下的小工流动性强,张某夫妇只知道谭某是贵州人,平日里他们喊他“老乡”。

2003年9月份的一天,从贵州老家又回到晋江的谭某找到张某夫妇表示还想继续做小工。陈某记得,谭某来到工地的时候,她正打算出门去买菜,便托谭某帮忙照看一下当时不过4个月的小浩。

陈某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托付,却是将儿子托付给了可恶的人贩子。陈某出门买菜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再回到工地的时候,谭某也已不见人影,小浩也随之不见了。

“孩子当时还小,我们连户口都还没上,只是想了个名字,想取做小浩。”谈及往事,张某夫妇总忍不住流下眼泪。

小浩被拐后,张某夫妇四处找儿子,知道谭某是贵州人,张某整整三个月不上工,到贵州四处找寻小浩,后来又听说谭某有个老婆在安溪,张某又发动亲戚朋友一起到安溪帮忙寻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