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六朵金花”嵩口古镇淘金民宿 不到1年名声大震
www.fjsen.com 2016-11-17 10:40:16  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六朵金花”嵩口古镇淘金民宿 不到1年名声大震

  女大学生开民宿。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民宿是近年来旅游业发展的热点。在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永泰嵩口,有一家松口气客栈,它的主人是6名来自天南海北的“90后”女大学生。自今年元旦开业以来,客栈名气越来大,央视四套《走遍中国》栏目来了,《三国演义》导演张绍林来了,《世界ilook》杂志主编洪晃来了,知名演员姚晨也来了。面对一房难求的现状,姑娘们打算扩大地盘,在镇上再开两家民宿。

安身小镇办民宿

13日中午时分,客栈大堂里,时光静悄悄的。游客们有的喝茶谈天,有的围着老器物兴致勃勃地拍照,姑娘们则一边认真对账一边商量带游客寻找古镇美味(如图)。工作间隙,记者和她们聊了起来。

“听你们口音来自四面八方,是怎么凑到一块儿的?”本地人、24岁姑娘林露露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

“我和谢方玲是在负责嵩口古镇设计开发的台湾团队‘打开联合’实习时认识的。我们都是福州人,我就是嵩口土生土长的,方玲是连江人。其他4名姑娘都是方玲拉来的,颜琳是她的闺蜜,唐维莹是她的大学同学,东北人,而孟娇和高慧则是唐维莹的老乡。”露露说,就这样,一支南北“大杂烩”队伍组建起来了。

“小时候总听长辈说要跳‘农门’才算有出息,考上福建师大后我以为自己终于要有出息了,没想到还是回来了。”露露笑着说,做民宿让她重新认识了故乡,很有意义,她不后悔回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末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