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幼子托“老乡”照看竟被拐 13年后终找回
www.fjsen.com 2016-11-17 10:22:03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方13年不懈追查 嫌疑人相继落网

晋江警方在接到张某夫妇报警后,第一时间便介入调查,但张某夫妇只知道谭某是贵州人,连其真实姓名也不甚清楚,这给公安机关侦查带来一定的难度。

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警方对谭某(男,49岁,贵州人)进行了上网追逃。直至2013年,谭某被警方抓获。

谭某被抓获后供述了其抱走小浩后,便乘车前往安溪剑斗镇,找到妻子李某,后在李某帮忙介绍下,将小浩以1.2万元卖出,但具体卖给了哪一户人家,谭某并未交代。

谭某因拐卖儿童罪被判入刑,如今谭某正在服刑中,而小浩的下落却成了民警心中的一块“心病”。

因涉嫌拐卖儿童,谭某的妻子李某(女,49岁,贵州人)被依法上网追逃。今年10月份,晋江警方发现李某在安溪剑斗镇活动,在安溪剑斗警方的协助下,将李某抓获。

晋江安溪两地多番来往 孩子终被找回

根据李某的交代,其丈夫谭某抱来小浩后,他们经过一个晚上的合计,便在隔天将小浩以1.2万元卖给安溪湖头镇一户人家,但买方她只知道一个外号和大概年龄段。

一个外号、一个大概的年龄段、一个暂时确定的方位安溪湖头镇,这犹如大海捞针般。

在安溪剑斗、湖头两地警方的协助下,晋江警方梳理了几户符合特征的人家,并进行了一一走访排查。晋江到安溪的路程有100多公里,民警前前后后四次来回终于找回了小浩。

安溪湖头镇的苏某,今年49岁,丈夫在24年前便因为车祸过世,夫妻两人育有一个女儿,为了延续香火,苏某在2003年抱养了现今的儿子“小坤”(化名)。

苏某说,抱来小坤的是一男一女,他们说是自己的孩子,已经有三个孩子,第四个养不起。苏某给了对方1.2万元,如今小坤已经是一名初中生。

“我一直把小坤当做自己亲生儿子来抚养,这么多年我一个人拉扯他很不容易。”当民警找到苏某时,苏某生怕儿子马上被抢走,情绪狠激动。

DNA比对成功 亲人相认

找到“小坤”后,警方当即安排对其进行采血入库。11月14日,经过DNA比对,确认“小坤”即是小浩。13年后,张某夫妇终于找回了儿子小浩。

11月16日上午9时许,张某夫妇随晋江警方车前往安溪湖头认亲,在车上时,两人一脸担忧,可能是还未真正见到儿子,心情仍无法放松,一提及其儿子被拐的情景时,两人忍不住便泪流满面。

当天上午近11时许,小浩与其养母等一众亲戚来到安溪湖头派出所,张某夫妇在见到小浩时有一刻的不敢相信,随即夫妇揽过小浩抱头痛哭。

一方是辛苦养育自己13年的养母,一方是血缘不可分割的亲生父母,如今已是13岁少年的小浩虽然事先已经知道自己是抱养的事实,但仍无法完全接受,当被问及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小浩说亲生父母一定要认,但养母的恩不能忘,他希望亲生父母能给他多些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

小浩养母苏某及张某夫妇也表示会尊重孩子的选择,但张某夫妇也表示小浩在四川的爷爷奶奶都已经70多岁了,老人都很想念孙子,希望小浩能尽快跟他们回家看望老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