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自助取餐机现身榕城 解决送餐环节“最后10米”
www.fjsen.com 2016-11-14 09:58:25  吴隽 蒋雅琛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自助取餐机现身榕城 解决送餐环节“最后10米”

  软件园内的地膳取餐机,员工正在取餐。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蒋雅琛/文叶义斌/摄)对上班族来说,吃午餐是件颇为烦恼的事。去餐馆,免不了要排队;点外卖,又担心食品安全。近日,一款新型自主取餐机亮相榕城,只要花约15秒,消费者就能取到一份还带着温度的快餐,便捷性堪比取快递。

记者调查发现,这款机器完美解决了送餐环节的“最后10米”难题。不过,对于这一新模式能走多远,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各有看法。

体验:

取餐方便 饭菜温热

9日,记者下载了这款名为“地膳DI”的APP,进入点餐页面记者看到,10日午餐可预订香菇蒸鸡、啤酒鸭、东坡肉、红烧鱼四种菜品,每样菜品的图片下方还标明了食物的大致热量,价格从16.8元至18.8元不等,当前显示还剩25份,而11日的已经售罄,两天的菜品没有重复。

记者下单后获得了一个二维码,页面还注明了取餐机和取餐口号码。10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软件园G区的自助取餐机旁看到,已有不少员工来此扫码领餐。点击屏幕上的“取餐”按键后,将手机上的二维码对准扫码口,一份温热的便当就从取餐口缓缓而出,整个过程大约耗时15秒,基本不需要排队。

“我们可以在取餐时段内的任何时间来拿餐,很方便。”一名员工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