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职业买手:4小时狂逛23公里 海外“血拼”不轻松
www.fjsen.com 2016-11-10 12:03: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职业买手:“我们并不那么爱‘双11’”

“泉州的买手其实也不算少,但是了解我们这个群体的泉州人还真不多。我的大部分顾客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她说。

事实上,一些职业买手并不那么爱“双11”,对她们来说,买手的利润并不多,根本无法做到像其他商品一样进行5折促销,更别提超低价团购了。但是,顾客们总会问“双11”有没有活动,为了顺应客户心理,她们也不得不“随大流”,另外,一些库存的货物也会在这个时候一起做折扣。

有业内人士表示,泉州人其实早已接受海外代购,但更多关注的是采购价格和商品真伪,有些普通代购型买手到香港、日本、韩国时多是盯着折扣商品,对新款反而不那么热衷。像“soloshot”这样的高端职业买手,更倾向于推荐一些个性化、品味化的商品,而不单是盯着价格看。

忙完“双11” 还有“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又称“黑五”。国外从感恩节(11月27日)到圣诞节(12月24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段会有大量商品打折活动。对于泉州的职业买手来说,“黑五”是更加重要的日子。

“黑五”到来时,职业买手们每天采购会超过10个小时,回酒店后还有整理货品等工作要做。另外,国内还得有团队负责客服和美工等。这个阶段,买手们每天睡三到五小时是常事。

一位美国代购庄小姐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黑五”在中国逐渐火热起来,有些职业买手通过“黑五”可以赚取养活自己团队一年的利润。今年的“黑五”,职业买手们对市场都非常看好。“我认为销售量可能会翻一倍,毕竟大家对‘黑五’越来越熟悉了。”庄小姐说。

(记者 李菁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