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10岁失语男孩数次出走 家人无奈为其绑上绳索
www.fjsen.com 2016-11-09 12:01:55  林梅治 张亦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母离去失踪 兄妹就学成难题

在欧阳先生看来,珺珺虽不会说话,但并不傻,每次都会选择在适当的时机逃出去。但说聪明也不聪明,已经10岁了,却连说话、写字都学不会。

欧阳先生共有2个儿子,小儿子至今未婚,大儿子早年与一个外省女子相恋,生下珺珺和柃柃。按照欧阳先生的说法,过门后,外省女子嫌弃家中太过清贫,在珺珺年仅5岁的时候就偷跑回了娘家,至今杳无音讯。

“我入门时,珺珺已经6岁,柃柃也4岁了,别说没有户口,连大名都还没取。”继母李宝美告诉记者,孩子们的大名都是她取的,柃柃4岁时还不会走路,也是在她的贴身照料下才慢慢学会。不过,孩子们现在还不会识字读书。“柃柃还好,会说一点话,但珺珺几乎失语,每次给他书看,稍不留神就全部被撕烂。”两个孩子的教育问题,让李宝美十分头痛。

生母失踪,珺珺和柃柃的落户问题因此一直悬而未决。如今,珺珺和柃柃都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附近学校皆因俩人没有户口无法接收。

“今年我们花了几千块钱帮2个孩子和他们爸爸做了DNA亲子鉴定,也让社区帮忙打了亲子证明,但他们的生母已经失联,我们无处找,DNA做不了,落户问题就一直没办法解决。”欧阳先生说话间,一直安静站立一旁的柃柃迅速转身回房,背了一个崭新的书包出来。

“珺珺离家出走的问题,就是从幼儿园毕业出来后才出现的。”李宝美说,珺珺和柃柃其实都很喜欢上学,本来这学期打算送他们俩去读小学,他们的奶奶把书包、笔和笔记本都准备好了,但最终还是没办法上学。他们希望能有学校能够特事特办,帮两个孩子解决入学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