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将新增三所小学 建成后提供5000多个学位
www.fjsen.com 2016-11-09 10:28:44  袁舒琪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湖边小学效果图。(市规划委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公建配套建设方面又传来好消息。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委了解到,有三所小学即将在厦门规划建设,分别是思明区的会展南小学、湖里区的湖边小学和集美区的杏苑小学,将提供5000余个学位。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设施规划问题,在当前学位紧缺的现状下,要求尽可能补齐短板,满足片区居民教育需求。为此,市规划委将采取三种方式,尽可能多规划、多建设学校。其一,对现有中小学用地进行利用,开展新学校的规划。例如本次建设的三所小学,就是在现有教育用地上进行规划的。其二,结合现有的中小学校舍,因地制宜,利用用地规划调整等措施,对校区面积进行扩展,以建更多校舍、增加更多学位。其三,还是在现有中小学上做文章,通过改建、增加楼层等方法,对学位数进行扩容。

“除了这三所小学之外,我们正在利用‘多规合一’平台,不断寻找合适的用地或符合条件的学校,形成新的民生项目。”市规划委直属规划分局局长施大茂说,新规划的几个小学项目投用后,将基本缓解附近片区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其中,会展南小学项目、湖边小学项目都在2015年就已经办理了相关规划手续,具备开工条件,但由于考虑到岛内学位紧张的情况,之后又对两个小学进行扩容,目前两个小学都在做设计方案的前期论证。针对集美区杏苑小学,市规划委集美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已经完善了所有规划手续,目前工程招投标也已经完成,施工方已经进场,预计在本月底、下月初开始施工,工期一年半左右,计划于2018年9月份前正式投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