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新兴月子餐外送服务 “二孩时代”催热月子餐市场
www.fjsen.com 2016-11-09 09:09:5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月子餐体验中心,两名准妈妈开心地边吃水果边聊天。

“我怀孕好几个月了,最近了解过几家月子中心,也到家政公司了解过月嫂的情况,现在决定在家坐月子,每日订月子餐。”福州市民杨艳说。

杨艳的家庭收入不高。她说,如果去月子中心,便宜的也要花销四五万元,请月嫂单是月工资就要1万多元,还不包括吃住等费用。“后来,同事介绍说有专门外卖月子餐的服务,到时在家坐月子省钱也省心。”

福州市民曾筱静刚生下第二个孩子。她告诉记者,第一胎坐月子时请了月嫂,结果每天都是炖鸡汤煮面,吃得她到现在见到鸡汤煮面还想吐。“所以,这次只需婆婆来照顾,吃的就是外订的月子餐。”

月子中心收费太贵,靠谱的月嫂不好找,而家人精力有限、照顾不专业……种种原因,加上“二孩”政策放开,福州的月子餐配送服务正成为许多新晋爸妈们的“心头好”,提供这项服务的经营者也越来越多。

1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省妇幼医院附近的一家月子餐配送体验中心,室内温馨的装饰让人倍感亲近和放松,10多名月子膳食专家和准爸妈们正在品鉴该中心烹煮的月子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