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10岁失语男孩数次出走 家人无奈为其绑上绳索
www.fjsen.com 2016-11-09 12:01:55  林梅治 张亦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失语男孩常往外跑 成民警“老熟人”

珺珺今年4次被民警送回家,梳理起来不复杂,但是原因不得而知。

9月1日,正值小学开学当日。珺珺在南安柳城帽山一家保安公司门口不断徘徊。当时的他光着脚丫、浑身是土,也不与人交流。

保安公司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报警。柳城派出所民警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为他买了食物和水,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不久后,派出所另一位民警认出珺珺,上个月他送出走的珺珺回家过,知道珺珺家的地址。

此后,10月24日、11月7日,珺珺又分别在南安职专路口和柳城成功雕像附近被民警发现并带回家中。

“我这个孙子让人很头疼。只要家人稍不留意,一溜烟就不见踪影。”珺珺的爷爷欧阳先生说,他实在没办法,只能用绳子拴住珺珺。

但绳子依旧拴不住珺珺,他偶尔还是会咬开绳子偷跑出去,爷爷无奈,只能每次骑着摩托车在后面追。“幸好每次家人找不到珺珺时,都有民警帮忙‘捡’回来。”

因为至今还不会说话,珺珺离家的原因家人们也琢磨不清。民警每次将其送回家中,珺珺也从不抗拒,一下警车,就欢快地投入奶奶怀中。

经过数次与民警照面,珺珺与民警成了“老熟人”。柳城派出所出警民警黄晓彬说,一开始珺珺看到警察还有点害怕,连警车也不敢上,“现在看到我们就笑呵呵的,也配合了很多”。

男孩顽皮又易怒 一年砸坏3台电视机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珺珺时,他正蹲在桌旁吃着早餐,右脚被绳子绑在身后的椅子上。见陌生人来访,珺珺扬起沾满污垢的脸庞,转动眼珠试图与来人交流。

“这孩子到现在还不会说话,是家人们的一大心病。”爷爷欧阳先生说,珺珺今年已满10岁,他的妹妹柃柃今年8岁,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语症。

珺珺和柃柃如今由继母李宝美负责照料,平日里,闲下来的爷爷奶奶也会帮忙看着。在家人们看来,珺珺性子皮,又易怒。“喜欢到处乱串、乱翻东西、招惹邻居。他想要的东西,如果不依他还会发脾气。”欧阳先生说,今年初以来珺珺就发脾气砸烂了3台电视机。

珺珺每次发脾气都会招来家人们的一顿打骂,但气归气,家人们还是疼孩子的。“担心他待在家里烦闷,电视机坏掉之后,我都会买新的让他看。”欧阳先生说,用绳子拴住孩子也是无奈之举。“我年纪大了,家里人也都各有事情,如果不拴住他,我也追不过他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