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闽清二实小和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已封顶
www.fjsen.com 2016-11-07 15:49:36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封顶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文 叶义斌/摄)“7·9”特大洪灾导致闽清37所学校受灾,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和省璜初级中学教学楼均成危房,需要重建。记者昨日在闽清看到,塔庄溪莲小学新的教学楼5层已封顶,位于坂东镇的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也已封顶。学校施工方表示,接下来尽快粉刷墙体,确保教学楼建成后有更多时间通风。

据了解,3所重建学校的学生这个学期均已妥善安排。塔庄溪莲小学学生并入塔庄中心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4个班学生安排在坂东中学上学外,学校将各功能室和行政办公室全部改造为教室,安排其他学生上课;省璜初级中学也把学校办公楼、师生宿舍楼改造成教室。按计划,新教学楼将在明年2月投入使用。

塔庄溪莲小学校长翁宇星说,塔庄溪莲小学这个学期有185名生源,除4名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在其他学校就读外,其他穿插安排在塔庄中心小学的各个班级,等到2017年2月即新学期,新建的溪莲小学交付使用后,这些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可以选择继续在中心小学或回新校舍上学。

在塔庄中心小学,多名溪莲小学学生得知新教学综合楼封顶的消息后说:“下学期可以回家读书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