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11-02 08:55:22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团全军全国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重要文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基础,也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体现了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妇联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认真抓好妇联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理解,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省妇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准则》和《条例》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准则》和《条例》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听从中央号令,维护中央权威,带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定执行党章党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认真抓好政治引领工作,切实承担好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利用妇联各类媒体和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省广大妇女群众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在行动上时刻跟紧党的领导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做党的好女儿,汇聚起“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强大力量。

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省妇联深化改革工作、筹备召开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及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会上,还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学习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总结了省妇联“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情况,并对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作出部署。

省妇联领导、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