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2万多元现金物归失主 女大学生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www.fjsen.com 2016-10-20 11:25:03  郭立锋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郭立锋)昨日,长乐市民林女士将一个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塑料袋遗落在公交车上,3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女大学生捡到后,迅速报警。2万多元失而复得,林女士非常感激,她想借媒体向何真贞等3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说声“谢谢”,也希望这种正能量传播开来。

昨日11时许,林女士在长乐吴航路十洋新村公交车站搭乘2路公交车,去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第一分校接孩子。到了皇庭丹郡公交车站,林女士刚一下车,就记起还有一个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落在了座位上忘记拿。

“等我想起来,车已经开出去很远,追不上了,也没有记下车牌号。”林女士随即拦下一辆的士去追公交车,但由于司机路线不熟,没有追上。在返回途中,林女士急忙报警。

没过多久,长乐警方接到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一名女大学生的报警称,她与同学在公交车上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的黑色塑料袋。

“我和民警赶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她们正站在学院门口等我。”2万多元失而复得,林女士激动不已,当时就想酬谢3名拾金不昧的女大学生,但对方均婉言谢绝。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捡到钱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何真贞。记者了解到,何真贞23岁,泉州惠安人,是2013级国贸4班的学生。装钱塑料袋是在文峰花园站发现的,另外2名女生是在公交车上刚认识的校友,并不知道具体班级,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们商量后就报警了。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承办,安利公司协办。欢迎大家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微博,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的好人好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