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霞浦县溪南镇妇联主动参与外籍妇女管理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6-10-15 16:44:45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近年来,随着溪南镇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溪南镇的外籍新娘逐年增长。跨国婚姻虽然解决了部分农村大龄男青年的婚姻需求,但同时也给社会治安和家庭婚姻等方面带来了不少问题。溪南镇的外籍新娘多以越南、缅甸等国为主,婚姻双方一般文化程度较低,年龄差距较大,离婚与出走现象时有发生,有时还存在非法买卖婚姻现象,引发了一些次生问题,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对此,溪南镇妇联高度重视,主动介入,强化部门协作,积极探索外籍妇女管理与服务新模式,努力推进外籍妇女融入中国社会。

 


  2016年10月13日,溪南镇妇联联合镇派出所在溪南镇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了外籍妇女代表座谈会,邀请了县妇联副主席赖惠娟、县出入境大队工作人员等为外籍妇女们讲解涉外婚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外籍妇女及家属们答疑解惑,解决外籍妇女遇到的实际困难。县妇联副主席赖惠娟亲切地慰问了外籍妇女,鼓励她们安心在中国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会上镇妇联还发放了禁毒、平安家庭建设、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材料,提高外籍妇女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今后,溪南镇妇联将继续依托综治平台,不断完善溪南镇外籍妇女管理服务中心机制建设,加大涉外婚姻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全力维护涉外婚姻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借助各种载体,广泛宣传非法涉外婚姻的风险性及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