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厦门慰问台风受灾困难妇女
www.fjsen.com 2016-10-11 17:03:54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来到厦门,冒雨慰问在台风中受灾的厦门妇女姐妹。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鹏程、同安区副区长林进柱以及同安区、翔安区妇联陪同慰问。

“莫兰蒂”正面登陆厦门,省妇联第一时间关心了解厦门妇女群众受灾情况,并随即下拨同安区、翔安区专项资金各10万元,用于慰问受灾困难妇女家庭。

 

吴洪芹主席第一站来到位于同安区竹坝农场的李带花家。三年前,李带花的丈夫意外过世。留下了一个在读书的女儿和一个患有残疾的儿子。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李带花经常凌晨起床,在地里忙到晚上十点。原本除去成本,一年能赚三四万元,却被“莫兰蒂”侵袭,一家人赖以生存的农田损失惨重,其中3.4亩菜棚和1亩菜豆全倒。说到伤心处,李带花不禁流泪。吴洪芹主席安慰她,让她坚强,重整旗鼓,并嘱咐她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省妇联送上的5000元钱,对李带花来说,不仅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温暖了她的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