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汉服秀亮相厦门同安“开学第一课” 6万名学生共学文明礼仪
www.fjsen.com 2016-09-29 09:05:11  徐林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穿汉服宣誓。       

人民网厦门9月28日电(徐林)27日下午,厦门市同安区97所学校、6万多名中小学生通过同安区教育局网络直播系统共学文明礼仪:“开学第一课·礼仪伴同安”系列活动在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芸溪校区开课了。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春松等领导到场观礼。

这样大规模的礼仪教育在同安尚属首次。该活动将同安文明礼仪之历史渊源娓娓道来,展示了中华礼仪之美,绘出了和谐同安、礼仪同安的美好蓝图。主讲老师画龙点睛的引导,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共同构成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这个文明礼仪课有汉服礼仪秀、演小品、讲故事、说快板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这些妙趣横生的节目带着你从古代穿越到现代。

明代闽之文学,“尤以同安为最”,朱子文化是同安历史文化的一部分,而其中,文明礼仪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林军号告诉记者,文明礼仪教育是学校道德教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是建设现代学校的重要内容。厦门同安学校新学年开学第一课就以“礼仪教育”为内容,让青少年在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时接受最必要的教育,做最紧迫的事情,开心窗,启心智,行礼数,敬世人,成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