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妻离婚吵不停闹到了法院 法官请来心理咨询师
www.fjsen.com 2016-09-28 10:44:51  谭欣妮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谭欣妮 通讯员集法宣)天生姻缘难寻,人间怨偶常见。离婚官司闹到了法院,有时问题并不在法律关系上,而是夫妻双方的心结难解。近日,集美区人民法院在一起离婚案件中,首次邀请心理咨询师介入疏导,帮助一对夫妻和平分手,妥善解决财产和子女抚养问题。

年龄相差10岁的阿强和小芳(化名)通过相亲相识,结婚三年,育有一子。婚后小芳才发觉,年龄差距没法用爱跨越,2015年9月,她第一次起诉离婚。被法院以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为由驳回后,隔年6月,小芳再次起诉离婚。

虽然阿强也同意分手,但对于子女抚养、探望及财产分割问题,他和小芳争吵多次,相持不下。双方都怕对方转移财产,为此先后申请法院调查取证5次,涉及的账户近20个,谁也不放过谁。

吵久了,两人都很疲惫。法官了解到小芳和阿强都有寻求心理援助的意愿,便邀请法院涉诉心理调适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介入此案。咨询师与二人详谈后发现,问题的核心是孩子的探视权。小芳怀孕时比较辛苦,儿子出生之后又是她为主悉心照料,因此她的保护欲特别强,一度提出要等孩子18岁后才允许阿强探视,这当然会引发男方的不满。

了解问题后,心理咨询师对症下药,从孩子成长的角度对双方进行疏导。经过一个月的冷静期,双方都同意各退一步,小芳不再阻挠阿强探视,阿强也对财产分割作出让步,二人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和平结束这段婚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