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现新骗术 冒充警方说是“反诈骗”实则真诈骗
www.fjsen.com 2016-09-28 10:29:47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厦公宣)骗子居然一本正经地“辟谣”,冒充警方发“反诈骗”短信!“遇到骗子,请先把钱打到民警的安全账户”。近日,警方发出紧急提醒,称这是诈骗短信,千万别信!

这几天,不少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厦门警方提醒您: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和短信,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挂机后请立即将存款暂时转移到安全账户 上 :××银行4367 4852 0443 81××××黄程警官。”

这则短信迷惑人的地方在于,如果光看前半段,感觉确实像是“温馨提醒”,但是,后半段就开始骗人转账了。

厦门警方真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吗?对此,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厦门警方在线”紧急发布提醒,请大家提高警惕。警方称,近日,在微博、朋友圈、手机短信传播的公安机关防范诈骗提醒,并附有所谓的公安局“安全账户”,经反诈骗中心核实,公安机关从未发布此类短信提醒,该账户根本不存在,政法部门也不会设置任何所谓的安全账户。因此,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