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道德模范主题微电影《烛光里的背影》在泉州泉港举行首映
www.fjsen.com 2016-09-27 11:08:05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烛光里的背影》海报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林杰)今天下午,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事迹为故事原型的微电影《烛光里的背影》,在泉港文化中心举行首映。泉港区有关部门领导、区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当地群众代表一同到场观看。

本次首映式安排在当天的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泉港专场举行。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受邻居临终所托,在长达近五十年时间里抚养其智障儿子。从青年、中年再到老年,女主人公倾注大量心血,不离不弃,含辛茹苦地陪伴照料邻居遗孤。这种“一句承诺,半世纪坚守”的付出,诠释了一位平凡弱女子不求回报的信念和真善美的人间大爱。

在观影过程中,记者留意到不少观众在轻拭眼泪,为女主人公的模范事迹感动至深。“连阿婆的事迹在泉港是无人不晓,后来获评全国道德模范,也让熟悉该事迹的人在传颂她的故事,这次拍成微电影,让我们切身地体会到连阿婆的不容易和坚强的信念。”现场观众邱丽丽表示,道德事迹改编成微电影传播,让大家能更便捷地学习模范精神,知晓好人故事。

泉州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团成员胡雯是连于妹事迹的演讲者,她告诉记者,从一开始拿到连于妹的事迹材料,就多次被感动,每次登台演讲都能感受到好人的力量在鼓励自己面对各种生活困难。“这次的微电影也是颇多泪点,较为真实地展示了连于妹和被抚养人庄古祖的生活遭遇。”

泉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柳铅玉表示,关于道德模范连于妹的真善美故事,能够通过微电影平台进一步广泛传播,有助于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关注好人故事,激励大家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介绍,今年7月起,泉州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委文明办、泉港区委文明办、东南网等联合发起道德模范系列主题微电影活动,从网络剧本征集、微电影摄制、首映播出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传播学习道德榜样,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的道德模范宣传氛围。《烛光里的背影》是该主题活动率先举行首映的影片,另外,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事迹改编的《后爱》也有望于今年国庆后上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