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09-14 10:46:35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结合执委会精神,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意识。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对推进妇联改革作出部署,吹响了妇联改革的旗号,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全身心投入妇女儿童事业。二要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促革新。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认识,主动顺应改革发展大势,明确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三宜”莆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三性”,服务基层促民生。紧扣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查摆作风上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扎实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实施巾帼扶贫行动,精准服务基层妇女,为她们排忧解难,当好娘家人。四要突出重点,尽职尽责谋发展。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推动妇联各项重点工作中。抓好城乡妇女技能培训、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巾帼示范基地创建等项目,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发展,助力妇女创业就业。扎实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好家风好家训”活动,抓好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加强妇女素质教育,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推动“巾帼维权行动”,抓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反家庭暴力“莆田模式”,创新维权服务模式,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开展妇女理论研讨活动,完善妇女人才库建设,推进网上开展妇女工作,创新组织设置,打开大门建妇联,不拘一格建组织,扩大妇女组织覆盖面,提高妇联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