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09-12 08:36:47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下午,省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对全国妇联改革情况的通报。

吴洪芹主席强调指出,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是在妇联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总动员,也是推动各级妇联改革的具体部署。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妇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自1922年中共中央妇女部创立以来,始终是“党做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要按照习总书记“牢记宗旨,不忘初衷”的指示,深刻认识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坚持省妇联改革与换届、改革与巡视整改、改革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革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妇联机关和我省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创新。成立省妇联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动省妇联深化改革,把凝聚改革力量、激发改革自觉、参与改革实践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自觉行动,把党中央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推进妇联改革的强大动力。按照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深改办要求,拟定《省妇联改革方案》报全国妇联和省委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是精心筹备召开福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坚持党的领导,以增强“三性”、克服“四化”为导向,回顾总结五年来我省妇联组织的作为与担当、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谋划今后五年我省妇联工作,把我省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改革精神指导省妇女十二大筹备工作,在十二大人事安排中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广泛性代表性。

三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抓到位、见实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全力配合完成省委巡视组对省妇联的巡视并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深刻领会省委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安排,积极参与补短板工作,将促进妇女发展与家政服务、精准脱贫相结合,实施“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项目”,打造“闽姐姐”家政服务品牌;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建设创新型省份作贡献。同时,继续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