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到建瓯市调研
www.fjsen.com 2016-09-13 16:05:25 建瓯妇联 来源:    我来说两句

9月 2日,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副主席王瑛到我市调研妇女工作。温主席一行先后到了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小松镇湖头村、小松翠松现代农业等地调研,走访了湖头村妇女脱贫致富代表。

在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温秀美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四点半学校、朱子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了社区为妇女、儿童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梁英对社区妇女工作特别是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和朱子文化家庭教育基地培育等特色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和宣传朱子文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社区妇联要在党总支的引领下,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为社区家庭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在小松镇,温秀美一行先后察看了湖头村游客中心、湖头村妇女之家,翠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和巾帼美丽家园建设等工作。温秀美对湖头村通过开展“党建带妇建、妇建壮党建”工作,发挥妇女之家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依托湖头美丽乡村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涌现出创办农家乐和观光采摘果蔬种植大户一批创业型妇女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镇、村妇女组织要引导积极广大妇女融入村里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做好乡村旅游产业,推动把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务农变务工、村民变股民,培育、扶持创业带头人。同时帮助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促进家庭与社会稳定,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