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沙县:幼儿园里的“男神”不一样的“待遇”
www.fjsen.com 2016-09-13 11:27:41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首渠在给孩子们上课。

“小小手——摆摆动,小小脚——踏起来,小胸脯——挺起来”“小朋友们,让陈老师看看谁是最棒的!”

开学第一天,9月1日上午10点30分,在洪亮的健康操口令下,沙县实验幼儿园的30多名“挑战小勇士”有模有样地跟着老师做起扭头、摆臂、踢腿……

这位“孩子王”名叫陈首渠,大田人,2014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5年10月应聘到沙县实验幼儿园任教。他很喜欢小朋友,很热爱这份工作,只是终日与“娘子军”相处总有些尴尬烦恼。

进了“女儿国”

每天下课后,办公室里清一色女同事,自己就像进了西游记里的女儿国一般。刚来那会儿,坐哪都不自在。帅气的陈首渠腼腆地说,她们也忽略了我这个男人的存在,一进门就大大咧咧地聊起育儿、网购、家庭……有些话题都不避讳。没办法,他索性一个人听听音乐、看看课件。不过,无意中也学到许多育儿知识、家庭知识。同时,全家的生活用品也都是她们代购的,让小陈成了一名顾家的暖男。

陈首渠并非沙县实验幼儿园里唯一的男老师。

6年前,陈邦升从三明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应聘进入这个幼儿园,成为第一名男教师。

刚来时,许多事情不习惯。比如,办公楼四楼只有一个“男女同厕”的卫生间,刚来时就常常遇到些尴尬事。同事都是异性,兴趣爱好不同,没法深交。学体育,喜欢篮球、足球,可一放学,同事都走回家了,根本找不到伴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