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市发布“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6-09-12 15:43:25   来源:武夷山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千万万家,家国两相依,家风则是家庭的精神和灵魂,家风浩然政风清,清正家风和廉洁政风犹如车之两轮相得益彰。近日,武夷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倡议书,要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倡议书说,血脉相连的亲情、温馨和睦的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以德治家,带领每个家庭成员良言善行,做到明礼于心、行礼于人,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努力培养良好的家庭道德观念和文明家庭风尚。

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艰苦朴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让简约质朴的清正家风薪火相传,让廉洁奉公成为家庭的家庭准则。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的源泉。家不廉则不宁,每个家庭要倡导廉洁之风,防微杜渐,坚持以廉养家,家庭成员洁身自好、拒腐不占,塑造廉洁品德,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倡议书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继承弘扬“读书起家,循理保家,和顺齐家,勤俭治家”的传统家规家训,把修身标尺立起来,把齐家底线划出来,把清廉家风竖起来,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