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建阳区妇联“七个一”扎实做好“好家风”建设
www.fjsen.com 2016-09-09 08:31:31   来源:南平建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发放一份倡议书。在全区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一份“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及其家庭成员树立良好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弘扬家庭美德,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筑牢廉洁“防线”,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

二、提出一份实施方案。建阳区纪检会、组织部、宣传部、妇联联合制定一份实施方案,并通过区委办下发到各部门单位,扩大影响面,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参与。

三、建设一个示范基地。确立潭城街道溪源村为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充分挖掘利用本土优秀文化,更新充实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使之成为兼具弘扬传承与党性教育的优良载体。

四、开展一场专题文艺演出。依托社区,利用各节假日,组织开展“好家风”专题理论文化广场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在社会群众中倡导好家风、传承好家规。

五、创作一批文艺作品。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开展“好家风”文艺采写创作,征集“好家风”文艺作品,择优在《考亭文苑》“好家风”专刊上刊发。

六、开展一场学习讨论会。以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辈先进先贤的家规家训,围绕家风建设开展讨论,倡导党员干部挖掘优秀家教格言,学习借鉴经典家规,在党员干部中弘扬传唱。

七、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员示范户”、“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评选“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结合培树活动进行“优秀党员家庭”挂牌活动,推动党员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列,引领家风文化的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