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华侨办书画展:让“洋留守儿童”了解传统文化
www.fjsen.com 2016-09-12 11:32:46  翁宇民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9月12日讯(记者 翁宇民)昨日,一场特殊的书画展在连江琯头举行,30多位创作者几乎全是连江籍的老华侨,平均年龄达到65岁。近80岁的爱国侨领郑时浩老人书写的一幅《弟子规》也陈列在画展中。他表示,希望用作品让众多洋留守儿童认识和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作为著名的侨乡,连江有不少人都在海外生活、打拼。但连江也有悠久的书画传统,素有海滨邹鲁之风。昨日的画展也是为连江县青芝诗书画影研究会成立25周年而举办。对于老华侨们来说,他们忧心年轻人在海外打拼日久,中国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逐渐淡化。郑时浩老人说,中秋临近,许多海外乡亲都为团圆佳节归国。借此机会,他们举办这个画展,希望增进海外乡亲爱国爱乡之情,也希望让年轻人,特别是“洋留守儿童”更多地了解和认识中国的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