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闽姐姐“悦读女声”线下读友会走进坊巷
www.fjsen.com 2016-08-31 09:57:3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女性阅读”有了新空间

——省妇联举办闽姐姐“悦读女声”线下读友会走进坊巷

阅读是女性精神成长最好的礼物,为提高女性阅读的影响和参与,省妇联积极顺应网络新媒体时代的阅读环境,创新多样化的阅读空间,与媒体合作联合启动百期闽姐姐微信“悦读女声”读书活动,并于近日,举办首场“悦读女声”线下读友会。

与传统的“现代女性大讲堂”不同,这场女性阅读没有名家大师,请的是身边的老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老师、青年导演陈洁;没有大礼堂,地点是在林家旧居的三坊七巷中的文儒坊抱云书屋;没有妇联组织观众,采用的是微信自愿报名方式,100多个名额一天就报满;没有至理大道,讲的是身边旧居里的旧友——林徽因,也不是世俗传闻中那个为情所困、风花雪月的小才女林徽因,是陈洁老师研究史实后一个有非凡襟怀、充满励志的林徽因,一个足迹遍及全国15个省200多个县采集古建筑资料的辛勤耕耘者;没有你讲我听的灌输,是你说我说线上线下的平等互动和全场朗诵,自愿报名前来的听众又是记笔记又是思考提问题,都点赞这场读友会很暖心,又很励志。

据悉,近年来,省妇联以“家庭建设年”“家庭深化年”为主题,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重点,创设了现代女性大讲堂、亲子阅读公益大讲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最美家庭故事会、品读家书分享会、寻找最爱阅读的中国孩子、故事妈妈、春蕾爱心书屋等平台载体,大力推动女性阅读、亲子阅读,大力培育家庭读书风气,为构建“书香社会”营造良好氛围。2016年省妇联开通网络女性阅读平台,举办闽姐姐微信“悦读女声”活动,活动始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每周二期,以已推送19期,参与阅读人数超过10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